绿色餐具平台

关于平台

管制即弃胶餐具计划

为从源头减少使用即弃胶餐具, 以减低塑料污染对海洋生态及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减缓气候变化,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于2021年7月就管制即弃胶餐具计划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公众咨询, 合共收到8 000多份意见书,当中超过九成的意见赞成立法分阶段管制。

为加快走塑步伐,环保署建议首阶段管制提早于条例草案获立法会通过后的六个月后实施(最早于2024第二季度), 好让社会各界有时间为计划的落实做好准备。

拟纳入管制的即弃胶餐具

Image

分阶段管制概要

Image

绿色餐具平台


此信息平台旨在提供即弃胶餐具替代品的信息,让饮食业界及市民大众可以更好地掌握市场所提供的不同选择, 并协助业界进一步了解哪些替代品符合计划的要求。

有兴趣的餐具供应商可向秘书处递交申请,为其非塑料即弃餐具产品进行登记。 合资格的供应商和餐具产品将分别载列于此平台的「供应商列表」和「餐具产品列表」, 供饮食业界及市民大众参考。


立即登记